学校召开2023 级新生入学资格审查 和学籍电子注册工作部署会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3-08-30浏览次数:45

829日下午,学校在鸿远楼九楼会议室召开2023 级新生入学资格审查和学籍电子注册工作部署会。党委常委、副校长陈盛伟出席并讲话,纪委机关、学生工作部、教务处、研究生工作部、安全保卫处、校医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学院院长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庞秋香主持。


会议首先由庞秋香处长对我校今年本科招生情况进行了通报。2023年学校76个本科专业面向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共招生9425人,省内招生总体较好,生源质量稳中有升,取得新高考以来,省属高校排名第10名的好成绩;外省生源也逐步向好,学校认可度不断提升。

招生办公室负责人对《新生入学资格审查和学籍电子注册工作方案》进行了解读,从组织机构、新生入学资格审查要求、任务职责分工、学籍电子注册、学生学籍档案资料管理、强化责任落实和问责监督等方面对新生入学资格审查和学籍电子注册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最后,陈盛伟要求各部门、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入学资格审查和学籍电子注册工作,严格按照上级文件及学校工作方案要求,认真开展审查、注册,规范整理支撑材料,保障学生切身利益,确保按时完成任务。就如何做好入学资格审查和学籍电子注册工作,陈盛伟强调:一是相关工作人员要做到正本清源,落实责任,程序合规合法;二是各部门要协调行动,各负其责,建立“四级审签”工作机制,联合复查;三是在审查过程中要逐人复查,工作尽心尽力,确保万无一失。对存有疑点的学生要逐一复核复验,确保审查结论准确无误。对复查中发现的入学资格不符、冒名顶替等情况,将进一步核实并按上级要求处理。四是在核查过程中,注意做好学生思想工作,确保新生情绪安全稳定。

   该项工作自92日起,根据各项工作日程安排,至11月上旬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