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理工大学 2019年“3+2”对口贯通分段培养转段考核测试工作实施方案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8-12-04浏览次数:6187

为做好我校2019年“3+2”对口贯通分段培养转段考核测试工作,公平公正的完成分段培养学生的转段考核工作,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职业院校与本科高校对口贯通分段培养转段工作的通知》的要求,结合我校实际,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组织实施机构

1、在学校招生就业工作领导小组领导下,成立以学校领导为组长,由纪委监察处、招生就业处、教务处、相关学院负责人组成的转段考核测试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负责转段考核测试工作。

2、学校招生就业处具体负责我校转段测试工作的命题、考务及其他相关工作。

3、学校纪委监察处对转段考核测试工作实施全程监督。

二、转段考核测试对象

    2016级淄博职业学院应用化工技术专业通过过程考核的“3+2”分段培养学生;2016级山东工业职业学院冶金技术专业通过过程考核的“3+2”分段培养学生2016级威海职业学院电气自动化技术专业通过过程考核的“3+2”分段培养学生。

三、专业基础知识和专业基本技能测试方案

    在纪检部门的监督下,从双方共同制定的本届学生贯通人才培养方案的所有专业必修课中,随机抽取2门专业基础知识课程和1门专业基本技能课程。试题命制要充分体现贯通分段培养和人才选拔要求,命题范围、命题难度应参照课程标准或教学大纲。3门课程分值各100分,总分300。合格标准为:总成绩达到满分分值的60%。单科成绩根据当年考题难易程度单独划定。考虑不同年度试题难易因素,合格标准可适当浮动,但浮动比例不超过10%

四、专业基础知识和专业基本技能测试时间、地点和内容

根据山东省文件要求,学校负责组织实施专业基础知识和专业基本技能测试。

(一)应用化工技术专业

1、专业基础知识分值200分,分专业一和专业二,每门课分值100,考试时间为90分钟。各科目考核内容及题型见考核大纲。

2、专业基本技能分值100分,考试时间为90分钟。考试内容见考核大纲。

    3、考试时间与地点

1)专业基础知识考试:2019110

    化工单元操作技术(化工原理)  800-9:30 淄博职业学院

    物理化学                      9:45-11:15 淄博职业学院

2)专业基本技能测试:2019110

    化工仿真上机考试            14: 30—16:00 淄博职业学院

(二)冶金技术专业

1、专业基础知识分值200分,分专业一和专业二,每门课分值100,考试时间为90分钟。各科目考核内容及题型见考核大纲。

2、专业基本技能分值100分,考试时间为90分钟。考试内容见考核大纲。

3、考试时间与地点

1)专业基础知识考试:2019111

    物理化学       800-9:30       山东工业职业学院

    炼铁工艺       9:45-11:15       山东工业职业学院

2)专业基本技能测试(分两组):2018111

    炼钢仿真(一组)14:00-15:30      山东工业职业学院

    炼钢仿真(二组)15:40-17:10      山东工业职业学院

(三)电气自动化技术专业

1、专业基础知识分值200分,分专业一和专业二,每门课分值100,考试时间为90分钟。各科目考核内容及题型见考核大纲。

2、专业基本技能分值100分,考试时间为120分钟。考试内容见考核大纲。

3、考试时间与地点

1)专业基础知识:201918

    模拟电子技术及应用   8:00--9:30  威海职业学院

    电机检修与控制       9:45--11:15 威海职业学院

2)专业基本技能测试:201918

    现场实操测试(第一场)  13:00--15:00  威海职业学院

    现场实操测试(第二场)  15:30--17:30  威海职业学院

四、转段考核成绩公布

    转段考核成绩将在学校招生在线网(http://zszx.sdut.edu.cn/)公布后,报上级主管部门备案。

五、转段考核录取

    考核结束后,根据上级主管部门的要求确定专业基础知识和专业基本技能测试合格标准和招生计划,对文化基础知识、专业基础知识和专业基本技能均达到合格标准的考生,依据综合测试成绩择优录取。录取结果在学校招生在线(http://zszx.sdut.edu.cn/)公示,公示期满后将录取结果上报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六、其他未尽事宜由山东理工大学招生就业处负责解释。

 

附件:各专业考试大纲

 电气自动化技术3+2考核大纲.zip

 冶金工程3+2转段大纲.rar

 应用化工技术3+2考核大纲.rar     

 山东理工大学招生就业处

2018124